(4)新房客上

小明按照房東給的地址找到了暮水街32號,跟房子間隔著一小塊空地才有鄰房,不知道是不是夜晚的光線讓房子的外表看起來格外的淒涼。

 

這棟房子外觀看起共有四樓,明明只有3樓的窗戶有著光亮,但小明卻從4樓的窗戶看見綠色的火光不住的晃動,光線旁邊似乎有著冰冷而冷漠的視線。

 

「不要緊!這是光線的關係」小明自言自語的彷彿想說服自己

 

正想通知房東先生下來開門的時候,門已經吱~~的自己打開了,門裡面是一片漆黑,小明正在門口蹉跎著要不要進去,卻聽到耳邊傳來一陣尖叫聲。

 

「啊~~~~」

 

「這是女孩子的聲音」小明心裡想著,心中的正義感逼的他前進幾步卻又停了下來

 

剛剛那陣尖叫,喚起了他心中的熱血,但也是那陣尖叫聲,讓他遲疑了下來。

 

真是矛盾!

 

但他的反應卻不讓人意外,人都是會有慈悲的,不過是在跟自己沒利益關係的時候才會呈現的。

 

小明站在門口,手底抓著手機,心裡卻徬徨著,看著這房子如此陰森古怪,搞得他心裡幾十個突,但是轉頭一想,這租金實在低廉,如果租下來一個月最起碼多個五六千可以用。但如果這間房子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自己也…..

 

心裡轉了十幾個念頭,卻沒一個能讓他定下心的,最後還是想到他那天文數字的學貸,才把驚恐的情緒拋再腦後。

 

說也奇!就當他下定決心正要按下電話號碼時,門內又傳出了一陣尖叫聲…..

 

「啊~~~~」

 

這次的聲音似乎更近了點….

 

小明抬頭看見門內的情況時,頭皮一陣發麻,冷汗開始從額頭流下,門內原本漆黑一片的光景多了一絲絲白色淡煙,淡煙就在門前逐漸凝固,漸漸的化做一張沒有眼珠卻蒼白的臉,看起來似乎是一張蒼白的臉就在面前像拼圖似的一點一滴的畫上去。

 

那張蒼白的臉正對著小明,小明在空洞的眼眶裡彷彿能感受到他的視線

 

小明的腳開始顫抖了。

 

蒼白的臉張開了嘴,露出了獠牙…..

 

「啊~~~~」小明拔腿就跑…

 

 

***

 

「對手實在太弱了….」忠哥就坐在我前面,面無表情的說出這句

 

咖!我的理智斷了線…..

 

「這已經第五個了…..這間房子都已經被評比為鬼屋了…..你們到底有完沒完」

 

「這是一場聖戰,這場戰爭不分前後線,不分種族…..」

 

「幹!找死!」我拿起了手邊的金剛經用力一揮….

 

十分鐘後…..

 

忠哥坐在椅子上,覆蓋在他身上的金剛經正發出滋滋作響,忠哥嘴角微微抽動,喃喃細語的說著

「我問心無愧……」

 

***

由於身邊的原住民優異的表現,讓我不得我再想出新的對策,只是每當我將新的租屋訊息PO上PTT的時候總是會得到下面的噓文…

「幹麼這樣陷害人!」

「零分!零分!」

「都已經有五組人受害了,還想怎麼樣?」

「太平盛世竟有如此妖孽盛行!」

「好強烈的鬼氣,隔著螢幕的我都有了輕生的感覺…」

「………….」

「……..」

「……」

當我看到上面的噓文之後並沒有多大的感覺,反正都已經被評比為鬼屋了,我還能怎樣,不過真的讓我覺得傷心的是,版主竟然寫私信給我,用”極度微婉,堅決而不容拒絕的口吻”建議我轉到飄版。

說實話這我早就已經想過了,但是ㄧ但轉過去會不會讓我這個身為人的立場更為薄弱…..

但ㄧ想到鄉民們強大的”尋人法術”我就動搖了,被說住鬼屋還好,但是被抓到小時候尿床這就…..

 

三天之後我略微更改後,把租屋廣告在放到飄版…

鬼屋出租

月付3500

您有找不到鬼屋而感到空虛嗎?

照過來!照過來!

百年老店,永續經營

前有長舌女鬼為您看門

內有斷頭鬼為您驅蚊趕蟲

全中央空調系統,讓您有著冬冷夏涼的詭異感

晚上不需繳交電費便有鬼火照明

當您有著失眠的困擾時我們還有附設嚇到昏的貼心設計

意洽張先生:09**-******

非誠誤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eg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