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9

 

橘子園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它的外型有著古代歐洲的典雅,以白色作為主題,將整座餐廳顯眼的突顯出來,白色的圓柱、精緻的浮雕徹底的將都市中的鋼筋水泥隱藏起來,橘子園四周的牆壁就像是一塊大的畫布,上面畫著栩栩如生的圖畫,有著青翠的草原,草原上有著天使正在彿著豎琴,也有著獨角獸正在奔馳的駿樣,更有著橫躺在草原上的小溪,一個身穿著歐洲古代貴族服飾的女子正坐在溪水旁舀水做嚐,這四面牆彷彿是四幅畫,但如果攤開卻又像是一幅充滿古典意境的歐洲油畫,如此大膽而特別的餐廳在這個鋼筋叢林裡顯的格外的醒目,使得過路的行人們都不由自主的慢下腳步多看幾眼

 

走進橘子園裡卻有著別有洞天的感受,誇張的吊燈倒掉在半空中,金黃色的光鑂將四周的飾品染的逢璧生輝,三三兩兩的桌面椅子隨意的擺飾在四周,但卻讓整個場景有著微妙的協調感,棗紅色的地毯精妙的點綴出整間餐廳的高貴,在用餐的時候還有幾個樂手在中央伴奏著,紹強找了很久才在台灣找到這間奇妙的餐廳,他知道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需要特別的氣份,跟特別的地點,這樣也許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得到更多的回憶

 

「先生您好!請問您有定位嗎?」餐廳櫃台的女服務生對著眼前的其貌不揚的紹強客氣的問道著

 

「有!我姓李!有預約兩位!」紹強回答

 

「李先生嗎?有的!請你隨我來」女服務生翻弄著眼前的預約簿確定著紹強的預約

 

「嗯~~今天我想跟我女友求婚,你們可以幫忙嗎?」紹強有些遲疑的向女服務生問道

 

「先生!這間餐廳是法國人開的!」女服務生閃爍著眼睛,似乎被紹強的提議勾起了興趣

 

「然後呢?」紹強有些疑惑

 

「法國人是最浪漫的族群」女服務生淡淡的微笑讓紹強分外的受用

 

「所以……」紹強似乎有些領悟,但卻不確定

 

「所以你可以放心的交給我們,我們會替你辦好一切的」女服務生調皮的扎了下眼睛

 

「那我就把我的幸福交到你們的手上了!」紹強特意的在女服務生的腰際發現一張名牌,上面寫著小曼

 

「不過先生我得先請你幫我幾個忙」小曼說完之後掛上一個神祕的笑容

 

「喔~~~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呢!」紹強有些好奇了,因為他想不出他現在的角色可以幫上什麼忙

 

「這原本是您的位子,我打算幫您換到這個位子來」小曼桌面上的位子表比劃了一下

 

紹強原本的位子是牆角的一張桌子,距離廁所不到8步,而小曼建議的位子則是在另一個角落裡,不甚顯眼卻可以觀察到整個餐廳

 

「為什麼不是換到這個呢?」紹強卻又看到另一個位子,這個位子旁還有著一扇窗戶可以看到外頭的景色

 

「因為這個位子可以方便台上的樂手下來,在你們身邊伴奏著,對了!需要我們幫你準備一束玫瑰花嗎?」小曼回答

 

「聽起來似乎挺不錯的!」紹強笑了

 

「是阿!我想應該不會有女孩子會拒絕的!」小曼篤定的說道

 

「這是我的求婚戒指,我希望妳們能放在香檳的杯子裡幫我們端過來」紹強拿出了一只鮮紅色的戒指禮盒

 

「看起來你似乎很懂的女孩子的心理喔!」小曼瞇起眼睛看著紹強

 

「不!我不懂!我只是想在未來的日子裡有更多的回億而已」紹強微笑的說道

 

「好的!我們會照辦的!現在讓我幫你帶位吧!」小曼坐了一個請的手勢

 

「麻煩妳了!」紹強跟在小曼身後

 

紹強坐在位子上隨意的觀察著橘子園的格局,典雅、大方、古典、雅致、似乎再多的精緻而夢幻的形容詞都無法代表著橘子園,明明是悠哉嫻靜的氣份卻充滿著蓬勃的生氣「也許是今天的日子特別吧了」紹強說服著自己這種異樣的氣份而情緒

 

紹強隋手撥弄著眼前的飲料,這是剛剛小曼怕他太無聊特地替他準備的,鮮麗亮紅的飲料,加上晶瑩剔透的冰塊,讓這杯飲料看起來格外的奪人目光,小曼說

 

「這叫幸福的種子,喝了以後可以讓人更加的有自信」

 

紹強不知道這杯飲料是怎麼做的,只知道這杯飲料入口之後,有著一絲絲的苦澀,苦澀之中卻又帶著一點酸甜,當液體下肚後卻又有著一股淡淡的薄菏味,去除了剛剛的苦澀,也帶走了酸甜,將一切回歸於平凡,幸福的種子

 

這名子取的好

 

也許平凡就是一種幸福

 

就再紹強在三的回味,嘴裡的滋味時,靜宜進門了,靜宜今天穿著一件淺黃色的連身裙,小露半肩、酥胸微露、淡薄的粉底輕曬在臉上,柔順的長髮隨著肩膀滑下,不變的是靜宜嘴角上的微笑

 

「妳來了」紹強微笑的替靜宜拉開了椅子

 

「抱歉!我來遲了!路上有點塞車」靜宜入座之後歉意的微笑一下

 

「不要緊的!我也剛到!」紹強揮揮手後入座

 

「妳今天看起來特別美!」紹強衷心說著

 

「無事獻慇懃,妳在打什麼鬼主義阿!」靜宜瞇起眼睛來調皮的看著紹強

 

「我那有」紹強有些心虛的回答

 

「先生可以上菜了嗎?」小曼在這個時候巧妙的替紹強解圍

 

「好的!」紹強

 

今晚她們吃的是橘子園特製的牛排,有著濃厚的磨菇與黑胡椒的調味,與鮮美的牛肉混成一股特殊的風味,不斷的在刺激著兩人的嗅覺,入口之後原以為過度的調味卻異常的協調,不讓脣齒之間感到太過油膩,桌邊還配置著一杯檸檬水,可以讓人有效的去除牛排的重味

 

紹強與靜宜說說笑笑的把眼前的牛排掃落到肚子裡,他們回味著過去的點點滴滴,他們懷念著第一次見面紹強的傻樣……

 

不知不覺的桌上的餐盤跟刀叉已經換成了高腳杯,香醇的紅酒已經代替著檸檬水添加在高腳杯中,餐廳中央的樂手們已經偷偷的換上令人感到自在的輕音樂,這時小曼不着痕跡的靠過來問了一句

 

「先生!可以上香檳了嗎?」

 

「可以!」紹強又笑了

 

小曼俐落的把桌面上所有的物品收下,又將髒污的桌巾上在鋪一層潔白的桌巾,最後在上面放了兩只金黃色的燭臺,燭臺上插了兩支象徵著純潔高貴的白色蠟燭

 

小曼在蠟燭上點起了火

 

漸漸的餐廳的燈光又暗下來,樂手們帶著輕鬆而沉穩的步伐跟隨在拿著香檳的服務生後面行進著

 

靜宜驚奇的看著這一切,她知道紹強每次在重要的日子裡總是會做一些浪漫死人又不償命的舉動來,就像上次的聖誕節他竟然衝到台前跟主持人搶麥克風只是為了跟她說一句話,把整個pub的氣份都搞到高漲了起來,主持人到最後只好將麥克風傳下去讓每個人對著麥克風說一句表白的話,只是那天在場的每個人沒有一個人忘記紹強的話

 

靜宜,聖誕快樂,妳知道我今天的聖誕願望嗎?我希望能再愛妳一年!

 

現在的紹強嘴角掛著當時的笑容

 

一種令人期待的笑容

 

靜宜看著放在桌上的香檳時眼睛整個都發亮了,就等服務生倒了一杯放在她眼前時,沒等紹強說話就先一口就把眼前的香檳飲盡了

 

紹強看著靜宜將杯子慢慢的放在桌上

 

杯子裡什麼都沒有

 

這一刻時光似乎都停止了

 

這時候靜宜還在感受著嘴裡的香檳帶給他的細細氣泡中的香醇感

 

紹強轉過頭來看著小曼

 

小曼拿著空著的戒指盒搖了一下

 

身後的樂師也停下來了

 

所有人相互看了一眼後,不約而同的往靜宜看過去

 

靜宜這時還瞇著眼陶醉著

 

眾人大氣也不敢喘一下

 

突然靜宜的表情變了

 

開始皺起了眉頭

 

「噗~~~」靜宜冷不防的往紹強身上吐了一口

 

紹強哀怨的看著今天第一次穿的西裝

 

靜宜臉紅的馬上把頭轉到旁邊去不敢看著紹強

 

這時候大家才向被解穴一般的恢復行動

 

樂手持續著輕快的音樂及沉穩的步伐回到餐廳中央

 

眼尖的紹強發現了求婚戒指馬上收入口袋中

 

小曼靜靜的擦拭著桌面及地板然後安靜的退場

 

紹強隨意的抹了幾下衣服後向靜宜露出一個不必在意的微笑

 

今天他們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浪漫的氣份

 

香醇的美酒

 

饕人的料理

 

只是沒人再提過求婚的事

 

只有在離開的時候小曼對著紹強露出了一個愛莫能助的苦笑

 

而紹強只能沉重的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eg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