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婚7

 

老婆:

 

      你還記得我第一次跟你要電話的日子嗎?我記得那是個晴朗的下午當時的你是在醫院裡上班著,我還記得這個號碼是我看了數十次的病才得到的安慰獎,我從發高燒到感冒到頭痛到腳痛全身上下的毛病大概都看完了,實在沒辦法只好裝病,而我每次看病只求能在掛號處多看你一眼,你看我的眼神從臉無表情到訝異在從訝異到驚訝在從驚訝到埋怨,終於有一次你受不了了,大聲的對我說一句

 

     

      (先生!如果沒病就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好嗎!)

 

 

      我沒有回答,我只是傻傻的看著你

 

       你一如往常的將資料放在桌上,熟練的翻開我的病例,問我一句

 

       (什麼病)

 

 

       (相思病)

 

        你抬頭看著我眼裡有著迷惑的眼神,過了一會你又問了我一句

 

       (掛什麼科)

 

       (我想在你心裡掛個號)

 

        突然間你的表情從生氣變成了驚訝又從驚訝變成了羞澀,說實在話那時候的我好想告訴你你真的好可愛,我轉頭了看了一下,整個診所似乎變得靜悄悄的,就連一支針掉到地上也會讓人聽的到一樣,我繯眼四周看到四周圍的人都靜下來發現大家都在往我們這邊注視著,就連坐在你旁邊的同事也把眼睛爭得比一顆球還大,剛剛跟隔壁的大嬸聊天的伯母也都靜下動作往我們這邊看著,我將手放在嘴上輕輕的咳一聲

 

        大家彷彿被解開穴道一樣恢復了剛剛的動作,大嬸跟伯母一樣相談甚歡,你的同事接著埋頭處理病例,只是如果各位大嬸伯母不把耳朵拉長,你的同事不會一邊低頭一邊偷笑的話我會覺得更逼真一點

 

        

     你偷偷地遞一張紙條給我,一張有你的電話號碼的紙條,當我在跟你交手取紙條的時候,我在你的指尖中感受到你的體溫,一般人的體溫大概在36度左右,我預估我的體溫是35.8你的手比我熱一點我估計大概有36.8將近37度一般而言這應該是發燒了

 

     但是我看你燒紅的臉跟你神采奕奕的神情不像是發燒的樣子,再看你低頭的表情,嗯~~我想應該是害羞吧!所以這時候的我絕不應該白目的問你是不是發燒了,所以我接過你的紙條的時候慢慢的轉過身來,慢慢的慢慢的的轉身,嗯~~你問我為什麼要慢?

 

     問這個問題代表你沒看過賭神,你難道沒發現當賭神要去參加一場重要的賭局時他登場或下車的時候總是用慢動作的,有時候導演害怕效果不夠時還會重播,但是現在是現實,現實的生活是不能重播的,但是我可以放慢自己的腳步最起碼慢個半拍,這樣也許可以延續我剛剛的完美形象

 

       (媽媽那個叔叔為什麼走路這麼慢阿?看起來好奇怪喔!)一個小孩看似天真無邪的問著

 

        一位中年婦人一手淹自己的嘴一首淹著小孩的嘴用一種很抱歉的眼神看著我,雖然我在他的眼中看到戲匿的神情但是我還是決定原諒他了,只是小孩剛剛一句無心之話打到我心裡面去,畢竟現實是現實電影是電影,就讓他塵歸塵土歸土吧,我把速度調整到正常的速度,離開了診所.......

 

 

 

 

我想在你心理掛個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eg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