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2)

靜宜:

 

   這是我們交往的第一百天,再過兩天就是你的生日,這是我們第一次計畫幫妳過生日,還記得你今天很低調的暗示我說你要一個難忘的生日禮物,我要妳提示我幾句,妳笑著不回答

 

   只是你知道嗎?

 

   早在我們第一天交往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在準備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禮物妳會喜歡嗎?

 

   這一百零二天的愛………

 

還記得那天是靜宜的生日,他們約好了要一起去看球賽,但是因為天空不作美只好放棄,隨後他帶著靜宜去一間餐廳吃飯,以彌補靜宜的遺憾,這是一間西式的餐廳,柔和的燈光暈眩了靜宜的目光,讓她的眼神變得有些迷離,紹強就坐在靜宜的對面,紹強的眼神是溫柔,紹強那天的聲音格外的有磁性,那天靜宜對紹強說的話分外的受用

 

就在用餐結束前紹強藉故上個廁所,在紹強離開沒多久靜宜發現餐廳裡的店長常常會有意無意的觀察著她,靜宜有些害怕,只希望紹強能快點回來,頓時間餐廳的燈光全都暗了下來,只留一盞淡黃色的燈光溫柔的撒在靜宜的身上,這下子整個餐廳的人都有些疑惑,其中較為敏銳的人用著若有所思的眼神看著靜宜,靜宜覺得有些糗

 

「抱歉!各位來賓!我們有一位先生有話要對這位小姐說!必要時請各位配合一下」店長出面說明情況,說完之後調皮的向靜宜扎了一下眼睛

 

這一刻大家都安靜下來了,在凝結的空氣中透漏著一絲絲的期待,再期待著另一種聲音的出現……

 

「靜宜!這是我們交往的第一百零二天的日子,這些日子裡歡樂總是比難過多一些,還記得妳總喜歡窩在我的懷裡,妳說妳最喜歡我身上的味道,妳也喜歡在我睡著的時候拿著人體彩繪的顏料在我臉上作畫,在別人眼中溫柔賢淑的妳卻是我心中永遠長不大的女孩……

 

(靜宜這個時候紅著臉的四處找尋著紹強的身影,心理想著現場人實在太多了,否則這是殺人滅口的好時機,只是看不到的是紹強的身影反而是看到其他桌上的客人調侃的眼神)

 

還記得第一次握的妳手,妳的手有些畏縮,不過在身旁的朋友起鬨下妳還是堅定的握住我的手,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滿足……

 

妳曾經問我這輩子最幸福是在什麼時候?

 

我現在就回答妳

 

跟妳交往的這一百零二天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因為有妳所以讓我覺得幸福

 

「喀!」一陣聲響吸引著大家的目光,以及眾人的驚嘆聲,櫃台旁邊的門推開來了,從門後站著一個人,穿著運動杉及七分運動褲,手上抱著一束大的離譜的玫瑰花,玫瑰花把他的臉遮住了,他慢慢的走近靜宜,當靜宜接過花的時候紹強用著極度溫柔的聲音說著

 

「生日快樂!」

 

當紹強說完的時候全場熱烈的拍手,靜宜眼角有些溼潤,兩個人牽著手走出了餐廳的門口

 

「妳剛剛是不是有一種想殺我的衝動?」走出餐廳的門口紹強問了靜宜

 

「是啊!可惜剛剛人太多了!」靜宜挽惜的回答

 

身後的餐廳傳出了一陣笑聲,紹強才發覺身上的麥克風還沒關

 

後來靜宜在玫瑰花裡面找到了一張卡片跟一隻錄音筆

 

 

http://www.blogad.com.tw/BlogAD/About/Default.aspx?L=ylego2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eg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