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VS浪漫
有一天我幾個死黨正圍著火鍋,埋頭苦幹時有人冷不防的丟一句


(我跟小嫻分手了)


我抬頭一看,是賤人,一個跟我認識了快20年的死黨,我們剛開始認識的時候是因為雙方的媽媽都有參加早起會的惡習,一種殘害國家幼苗的惡習,各位!!你們試想看看當你睡得正爽的時候把你挖起來,就因為一個人去運動會無聊,所以
.....

(廢人!!!起來!!!陪我去運動)


(什麼!!!現在才五點ㄟ)


(所以現在去剛好阿!)


(可是.....我不太想去ㄟ)


我媽轉頭看我一眼斯條慢理的說道


(你孝不孝順我就看這一把了)


(............)


於是一個興致勃勃的中年婦人加上一個10多歲的小滑頭,開始往我家後山出發,一路上老媽不斷的唱歌,好像要把氣氛帶上來一樣,只是我覺得用殺豬來比喻歌聲的話,那無非是侮辱了那隻豬,後來我媽告訴我他小時候一直很想當歌星,後來是因為外婆的阻止下才作罷,這突然之間讓我對外婆的識人之明感到佩服


就在老媽的歌聲摧殘之下我既然僥倖存活到早起會,而沒有變成第一個被歌聲殺死的離奇案件主角,這實在讓我感受到活著的美好,也許是害羞,也也許是有自知之明,老媽到了早起會以後,就停止他那想讓人自殺的天賦


當老媽把我安置在一個空地後轉身開始進行他爬樓梯瘦身的計畫時,我也開始打量四處,呼吸著只有清晨才有的新鮮空氣,說實在話早上的空氣真的跟白天或晚上的空氣有點不一樣,有一點淡淡的泥土味,一點點露水的清涼,一點點環霧四周的新鮮感,也讓我的頭腦感受到一絲絲的清明,只是如果跟睡覺比較起來,我還是會選擇睡覺,沒辦法!!!因為我懶!!


就在我轉身準備找個地方好好冬眠的時候,看到前方階梯上面坐了一個男孩,年齡跟我相仿,我猜!也是早起會制度下的犧牲品,突然間我有一種同天涯淪落人的感觸,我注意著他的目光,發現他的眼神一直停留在一個中年婦女的身上,如果我沒猜錯,這應該是他媽媽,唉~~~果然!!!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

也許是同病相憐,也也許是在同樣環境下長大的小孩都會有著同樣革命情感,我們兩個的生死之交就是從那時候開始了



一個長達20多年的友誼


好了扯遠了!!!


小嫻是賤人的女朋友,兩個人交往了快三年中間的分手次數會讓你覺得國父的11次革命實在不算偉大,而是他們分手數百次卻還能在最後一刻堅持下來的韌性才算偉大,那種跟蟑螂相提並論的生命力,那種越挫越勇的精神以及五花八門的分手原因,只會讓你持續期待他們下一次的分手


(這次又是什麼原因?)


(他說我不懂浪漫)


(ㄟ~~~這次的理由蠻有創意的)


(前兩天情人節我沒送他禮物)


(然後呢?)


(生氣!鬧辯忸)


(恭喜!!!)


(謝謝!)


就在我們一搭一唱的互相虧損之下鍋裡的火鍋料逐漸的減少,只是鍋裡的青菜跟肉消失的速度實在不成比例,往往整鍋的青菜都吃光了肉卻還有一大堆,說真的這有點不合常理,一般而言大家吃火鍋都會比較喜歡吃肉,所以通常都是肉先吃光再來才是青菜,如果你還意猶未盡的話,那湯就是你最後的選擇,但是有一種情況菜會比肉先吃光,為什麼?因為肉不新鮮!


而今天的肉就不是很新鮮,這是丫頭發現的,當火鍋可以吃得時候,丫頭率先夾了一塊肉放到嘴裡,然後用很遺憾的語氣說今天的肉不是很新鮮,沒意外的!大家改往菜類進攻時,我卻發現丫頭一直拼命吃肉,後來我問他為什麼?他語重心長的說一句


(都買了不吃多浪費)


霎那時間大家對他送上了最崇高的敬意,只是我覺得如果他在講這句話的時後眼神不要閃爍不定的話會更有說服力點


丫頭是我們幾個死黨裡唯一的女孩子,說實話當一個男孩子要跟一個女孩子交朋友的話八九不離十一定是先觀察外表,而一個作家在寫一本小說時也會對小說裡的女孩子的外型加以描述,無論他是不是主角,只要作者覺得他夠重要就行了,而我現在也要開始描述丫頭的外表,但是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如果說他的面貌,其實他長得也還不算難看,甚至還可以用面容姣好來形容,說到氣質他倒是挺落落大方的,可是說到體重就
.......

唉~~你知道的麻,我只能說他生錯了時代,如果在唐朝他一定是獨霸一方的美女,但是現在是民國........所以......丫頭!你還是節哀吧!


也許是個性問題,我一向不善於與人交際,只是我一直把自己藏得很深,深到別人沒有辦法觸碰到的地方,我可以跟一個很多年沒見過面的朋友稱兄道弟,即使以前跟他也沒有多大交情,也是因為這樣的個性讓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因為每次見面他們都感覺我在做戲,而我只是沒辦法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放在別人面前,這種情況一直到丫頭出現後才有所改善


(丫頭你覺得朋友跟死黨有什麼不一樣?)


(水跟可樂有什麼不一樣?)丫頭拿出兩個杯子,一杯倒滿了水,一杯倒滿了可樂


(什麼意思?)


(你看我明明兩杯都倒滿了,但是可樂的那一杯上面有著氣泡,等氣泡消去了以後那一杯可能只剩一半的可樂,但是水的那一杯,倒多少就是多少,不會多也不會少)丫頭說完拿其中的一杯給我


(可樂這一杯顏色深不見底,在杯子的週沿還有著氣泡的點綴,顏色中帶點神秘,讓你猜不透裡面的成份跟後遺症,入口之後汽水的刺激感不斷的襲擊你的味蕾,初次入口的情況之下會一而再的吸引你喝,但是久喝之後反而會麻痺你的味覺,也沒辦法消除你心理那種渴望的情緒)



(回過頭來看水這一杯,這一杯水透明而清澈,顏色雖然顯得單調但卻給你可樂所沒有辦法給你的安全感,平淡的口味可能沒辦法引起你的口腹之慾,但是卻能有效的解除你口渴的不適感,你也許可以一輩子不喝可樂,但是卻不能一輩子不喝水)


(可樂就跟朋友一樣,在你無聊沒事做的時候可以一個一個的找出來,陪你瘋陪你去玩,但是有事的時候大家都會退縮起來保護自己,一旦久了沒有聯絡,感情自然就會變淡甚至消失)


(水就像死黨一樣,也許沒有辦法引起你太多的注意,但是卻可以給你別人所沒有的安全感,可以讓你毫無保留的暢所欲言,可以讓你不計形象的裝瘋賣傻,不管你怎麼作他們對你的觀點都不會有所改變,就好像我可以在你們面前喝醉,卻不用擔心被你們侵犯一樣的安全感,即使我知道你們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聞之


笑之


(丫頭!!)


(怎樣?)


(我們四個是算朋友還是死黨)


(死黨!)


突然間我笑了
.....

一種莫名的喜悅感從心中油然而生,這一秒裡我有一種被信任,被重視的驕傲感,從那天以後我們跟別人介紹時都說,他是我死黨而不是他是我一個好朋友
.....

那種感覺.......真好!


好了!又扯遠了!



(你們覺得現在的好男人應不應該具備浪漫這個條件?)


問話的是賤人,顯然的他還在為了小嫻的事情在煩惱



(這個要問現在在場唯一的女性)


開口的是灌強


灌強是我們裡面最講義氣的一個,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大家相約去淡水遊玩,那天是早上9點多就從基隆出發,沿路上灌強不斷的在找我跟丫頭講話,這讓我們大家頗為驚訝,因為平常的他是不多話的,他總是默默的跟在大家後面,隨著大家的腳步遊走,可是那天的他顯然的興致特別的高昂,只是卻沒有人注意到他眼中的疲憊


當我們回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9點了,我發現自己的手機還在他的車上,我撥著他的電話


(謂!灌強喔?)


(嗯~怎樣?)


(我的手機好像丟在車上)


(嗯!我剛有看到,我明天拿過去給你好不好?)


(你現在在哪裡?我過去跟你拿好了)


(我現在在路上,我要回公司加班)


(你要加班!那你今天還出來幹嘛?)


(沒差啦!反正大家開心就行了
!)

(現在8點多你要加到幾點阿?)


(不一定ㄟ!做到完吧!)


(等等!你昨天不是也加班?)


(嗯!對阿!)


(說實話你是不是很累?)


(...............)


(兄弟!你這樣會讓我們覺得很內疚)


(兄弟!還記得死黨跟朋友的差別嗎?我們......是死黨!)


(所以?)


(所以.....請別內疚好嗎?)


他總是這樣跟在大家後面,用最大的包容,最真誠的善意來去關心著自己身邊的朋友,他不會用華麗的言語來包裝自己,他也不會用公司裡的面具來面對你,在你面前他是懦弱的!他是堅強的!他可以在你失意無助徬徨的時候,站在你身後拍拍你的肩膀,問你(兄弟!需要我幫忙嗎?)






(這個要問現在在場唯一的女性)灌強


(這個要先知道浪漫的定義才可以)丫頭


賤人(送鮮花!送禮物!專程送他上下班!
)

丫頭(這個叫手段!廢人!你說!)


廢人是誰?


廢人就是我!


為什麼叫廢人?


因為我夠懶!


懶到什麼程度?


懶到我連自我介紹都懶得打!


什麼!你問他們的介紹都有為什麼主角的自我介紹卻沒有?


因為他們我寫這篇的時候拿把刀子壓在我脖子上


叫我一定要寫!


而且還不准寫的太差!


在相權之下取其輕也!


所以我選擇寫!


說實話我覺得我寫的還不錯!


等到現在換我介紹自己的時候自然就沒有人拿刀子壓脖子!


所以.....我們就省下來吧!



廢人(浪漫是一種感覺!一種可以讓你可以讓你流眼淚的感覺,這種感覺平常並不引人注目,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時候才會出現,我舉個例子來說:


我之前讀書的時候追到一個女孩子,我們都是學生身上並沒有太多錢,對當時的情勢來說追女孩子是一種很奢侈的行為,你可以試想看看當你三餐的費用加上住宿的房租等於你一個月的生活費時,就表示你連存錢都是一種困難


而我就在這種困難的情形下送他一束花,而且還是在情人節,你可以想像當時他拿到花的表情嗎?


我還記得他的臉上佈滿了淚水開口問我……你買了這束花還有錢吃飯嗎?

我故作靦腆的回話說”這你別擔心”但我還沒說完的時候他已經硬塞了500元在我手裡,還告訴我說”以後別亂花錢了”說完以後轉頭就走,讓我來不及拒絕


我回宿舍了以後算了一下扣掉了我的花其實我還倒賺了50元,這說明了你如果抓準了女孩子的心理,除了可以達到浪漫的效果還可以實質上的回饋)


這個時候灌強神秘的跑到賤人耳邊說道(真是太卑鄙了!既然利用純情無知的少女來肥碩自己的荷包)


(是阿!是阿!這種行為真是令人髮指!)丫頭在一旁加油添醋著


(嗯~嗯~~我應該引以為戒,免得我的照片出現在社會版)


聽到這裡我已經無法忍受下去,沒意外的我拉起腳來對他們三個窮追猛打,在接下來的15分鐘裡戰況十分激烈,使我只能用幾句成語來形容


血肉糢糊(我把桌上火鍋料理的牛肉當成砲彈的往灌強身上丟)


驚聲尖叫(灌強利用地上的小強把砲火蔓延到丫頭的碗裡)


痛不欲生(丫頭將有蟑螂的那碗湯狠狠的潑向賤人)


求救無門(灌強跟賤人兩個人將正要逃離現場的我硬生生的拖回來….. )


過了15分鐘了以後,大家逐漸的恢復理智,慢慢的坐了下來,繼續吃著火鍋,我趁機將剛剛還沒講完的話講完


(浪漫是一種感覺,是一種重視的感覺,作一些讓對方覺得貼心或感動的事,就好像我一樣,當初我把他擺在第一位,甚至比自己更為重要,讓他覺得我重視他更勝過重視自己,藉此表達出自己的心意,對了!你有作過讓他感動的事嗎?)


賤人(我送過他一束花)


我(那很好阿,結果呢?)


賤人(他哭了…)


我(不錯!接下來呢?)


賤人(他狠狠的把花往我臉上丟,然後給我一巴掌說”你這麼想我死阿!送我菊花!")


 


這一刻

 


我們大家都無言了……

 

 

 

 

 

丫頭(浪漫對我來說是一種等待,一種體貼,一種可以讓彼此安心的感覺,就好像有一次他在公司加班,而我們原本約好要出遊,卻因為他客戶的一通電話完全變卦

 

當初如果我堅持,他也是會把公事推掉,但是我當初選擇了體貼,體貼他的辛苦,體貼客戶的不合理,體貼他的責任感,所以我選擇體貼,我還記得那天是星期天,

 

我在家等他,他在早上10點的時候打電話來,告訴我不能去了,我說”沒關希!工作比較重要!”

 

後來他又打電話給我,跟我約吃晚飯我答應了,結果又因為公事爽約,而我只是淡淡的一句”我等你”

 

那天晚上他8點多才下班,一下班就到我這裡,見了面以後他沒有說過一句話

 

只是抱著我…一直抱著我…)

 

就在丫頭還沒說完的時候廢人突然插話

 

廢人(心機真重!)

 

灌強(是阿!我也是這麼覺得)

 

賤人(長得不漂亮的女孩子還是要有點手段才行!)

 

廢人(嗯嗯!!沒錯!沒錯!)

 

灌強(搞不好那男的想趁機換女朋友,結果被他識破了)

 

廢人(有可能!)

 

賤人夾了一塊肉後說道(畢竟他的體重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

 

灌強將準備夾肉的的筷子停在半空中,表情凝重的說道

(我好像感受到一股相當強大的殺氣…)

 

一時之間我們三個人六隻眼睛都往丫頭望去,三個人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這一瞬間彷彿連空氣都凝固了一樣,在場只有丫頭繼續用右手夾菜的聲音

 

丫頭扎了扎明亮的雙眼,用最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三個,凝固的空氣中透露一絲絲的詭異,丫頭看著我們的動作輕笑了幾聲,說實話他得笑容應該是蠻可愛的,只是我們現在一點也不覺得

 

廢人(一樣的表情)

 

灌強(一樣的氣份)

 

賤人(不!!!他這次比較生氣!你們看)

 

經過賤人的提醒我們才發現,剛剛丫頭拿過的玻璃杯上面有著裂痕…

 

什麼?你問為什麼要害怕?

 

好!我現在就告訴你!

 

有一次我們幾個跟朋友去唱歌,其中有一個新來的朋友跟大家開開玩笑的說丫頭有點小胖,當時大家也不為有意,只是聽說他回去後整整拉了一個禮拜的肚子

 

什麼?你說他拉肚子跟丫頭有甚麼關係!

 

我告訴你!

 

他最後一杯飲料就是丫頭倒的!

 

後來我們問丫頭原因,他只是淡淡的說一句(誰叫他要說我胖!)

 

從此之後胖這個字就變成我們之間的禁語…

 

現在丫頭的表情就跟那天一模一樣,天真又無邪的表情,嘴角還帶著淺淺的微笑,一樣的眼神,一樣的氣氛,不一樣的是今天還多了一個有裂痕的杯子…

 

丫頭慢慢的轉動杯子,儀態中帶有一絲絲的高貴,眼珠流轉,彷彿在思考些什麼,他看了我們四個一眼,而我們連動也不敢動一下,生怕會引起他更大的刺激一樣

 

一時之間四周的空氣彷彿凝固了一般,所有的人都安靜了下來,空氣中充滿著詭異的氣息,丫頭突然轉過頭來看了我們一眼,疑惑的問道(怎麼了?)

 

我們三個都面面相覷,一時之間都不知道該接什麼話,看著丫頭疑惑的表情我既然有一種發寒的感受

 

我膽顫心驚的發問(你…你不是在生氣嗎?)

 

丫頭用理所當然的口吻回答著

(我身為一個死黨,對大家有著相當的度量也是很合乎邏輯的!是吧)

 

聽到這句話我們三個的表請緩和了幾分

 

就在這時灌強又石破天驚的問了一句(那杯子的裂痕…)聽完這句話大家又再次緊繃起來

 

丫頭又在一次理所當然的回答(我身為一個吃火鍋的老饕,有時會打破杯子也是很合乎邏輯的是吧)

 

聽到這裡大家的情緒似乎又鬆了幾分,但是總是有人喜歡挑戰極限

 

賤人又在問道(那我們說你胖你都不會生氣嗎?)聽到這裡我跟灌強不由得咒罵幾句

 

丫頭舀了一碗湯心平氣和的回答(哈哈…正如我所說的,我身為一個死黨對自己的死黨有著一定的雅量,也是很合乎邏輯的是吧)

 

這下大家可真的完全都放鬆了下來,一時之間,舀湯的舀湯,吃菜的吃菜,放肉的放肉好不熱鬧,也許放鬆下來的食物才是最好吃的吧,過了許久丫頭才慢慢的把剛剛的話接著講完

 

(這種感覺並不是刻意的去經營,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體貼,體貼對方的工作,體貼對方的生活,體貼對方的點點滴滴,也許你們會覺得是一種寵愛,但是對情人的寵愛也是一種浪漫不是嗎?

 

你們知道嗎?當他抱著我,我們既然連一點情愛的遐想都沒有,只是靜靜的享受這一刻,享受著他的心跳聲,享受著我們這一刻的寧靜,

 

這種感覺把我們的心拉的好近好近…

 

後來他在我耳邊輕輕唱著情歌,他的歌聲有點喑啞

 

 

喑啞的歌聲中帶著波濤洶湧的情感,彷彿要將我淹沒似的

 

 

他的左手不停的撥動著我的頭髮,他溫柔的力道暈眩了我的理智

 

 

最後他吻了我一下

 

這個吻帶著一點甜味,一點酸,一點…鹹

 

甜的是我並沒有白等

 

酸的是為他的辛苦而感到辛酸 也許男人的肩膀就是比女孩子多點責任吧

 

鹹的是……他的眼淚~)

 

丫頭說完後大家都安靜了,靜靜的吃著火鍋,水面上的蒸氣模糊著大家的眼睛,也模糊了大家的情緒

 

丫頭的話溫暖了他的愛情,也溫暖了我們的心

 

就在大家還在為丫頭的貼心感動時灌強問了賤人一句

(你有類似的經驗嗎?)

 

賤人抬起頭來看了丫頭一眼說道(有阿!)

 

廢人(結局呢?)

 

賤人一本正經的回答(先給我兩巴掌,在一腳把我踹道門外面去,叫我以後都別去找他)

 

丫頭一臉驚訝說(怎麼會!)

 

廢人忿忿不平說道(這太過分了吧!)

 

賤人(也不能完全怪他啦!)

 

賤人(因為我那天是跟別的女孩子出去玩!)

 

這一刻

 

我們又無言了…

 

 

 

 

灌強(既然你們都講了,那我也來插個花,浪漫對我來說是一種責任,一種安全感,一種可以讓別人感受到的安全感,也許是我的大男人主義作祟,也也許是我的個性

 

我總覺得男人原本就應該照顧女孩子,在他失意的時候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在他低落的時候可以摸摸他的頭,告訴他”別擔心!事情並沒有這麼遭”

 

在他害怕的時候伸出我的肩膀,讓他依靠,讓他知道他不是孤單的……

 

我還記得有一次他要參加一項相當重要的考試但卻忘了帶准考證,要我幫忙他去拿,我答應了,我先從汐止返回他基隆的家拿到准考證,即使我並沒有見過他的父母,還差點被當作小偷,但是我還是拿到了

 

我直飛台北大安高工,路上一個不小心發生了車禍,我跌倒了,左手斷了,我不顧肇事者訝異的眼光,我不管路人的指指點點,我繼續騎,我闖了七八個紅綠燈,我不管車子因為車禍隨時可能熄火的可能堅持著要把准考證送到他手上

 

也許你們會笑我笨,也許你們會說下次在考就好了阿,但是對我而言那是最重要的東西,

因為……那是他開口的……

 

我答應的……

 

我承諾過,答應他的事情就一定要辦到……

 

我承諾過要給他一個肩膀……

 

我承諾過要給他一個安全感……

 

就是這樣的意念支持著我,支持著我堅持下去,支持著我用僅剩的右手勉強駕馭因為車禍而遍體鱗傷的機車,一路上跌跌撞撞的騎到他的面前,將准考證親手放在他手上

 

那一次我跟他都得到了我們心中最重要的東西

 

他的心…

 

我的肩膀

 

我的安全感

 

至從那一次後我們兩個就在一起,一起償還那天的紅單,一起修好我的機車,一起去醫院為我的手複診,一起在海邊看夕陽,一起看電視笑罵吳宗憲的無俚頭,一起………

 

雖然我們到後面還是分手了,但是我們的分手卻是外來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的,再跟他在一起的日子裡,我們都變成熟了,都長大了,不在對愛情濛濛隴隴的

 

我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發生的事…

 

也許我們彼此會在跟另一個人交往……

 

也許我們會跟另一個不知名的人結婚……

 

但我們一定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懷念著,這段歲月在心理留下的痕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就停下手來聽著灌強說話,他說的每一句我們都沒辦法反駁,因為他真的就是這樣的人

 

他總是離我們三步

 

不遠也不近的距離

 

一個死黨跟死黨之間的距離

 

他從不過問我們的私事,因為他說過度的關心是一種侵犯,他從不嘲笑我們的夢想,即使在他人眼裡是多麼的異想天開

 

他永遠在我們裡面扮演著苦力的角色,他總是把大家擺在第一,他一直都是做著吃力不討好的事,即使他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一個死黨中的死黨……

 

突然間大家若有所覺的將眼光全部擺在賤人身上

 

賤人(好吧!我承認我有類似的經驗!)

 

大家摒棄呼吸的靜待下一句

 

賤人(但是我把他的准考證丟在半路上了)

 

這次大家終於受不了衝過來狠狠的海扁賤人一頓了…

 

 

 

 

 

 

 

 

 

賤人一隻手敷著黑青的左眼一邊說道(你們講這麼多卻讓我覺得一點也沒辦法認同)

 

廢人一邊摩拳擦掌的準備讓賤人的右眼也黑青,一邊很有風度的問道(請指教……)

 

賤人隨手拿起一支放在他左胸口的菸在手上把玩著,眼睛看著香煙上面用原支筆留下的一行字

 

“你該戒菸了喔”

 

賤人的表情平靜中帶點嚴肅,眼神中有專注的神色,手裡不時的撫摸著那行字,彷彿想在裡面感受到什麼似的…

 

我們三個相顧相望著彼此,訝異著氣份的轉變,疑惑的看著那支神秘的香煙……

 

(我曾經愛過一個女人,他聰明伶俐,活潑善良,可愛大方…幾乎你把所有讚美女人的用詞都放在他身上妳也不會覺得唐突

 

那時候的她是一個名列前矛的績優份子,而我只是一個在最後幾名中徘徊的壞學生,我跟他相比就好像是天跟地一般的遙遠

 

但是我卻很不自覺的愛上他,幸運的是他既然答應跟我在一起,那段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卻也是我最痛苦的結局

 

你們做的事情我也都做過,我替他在凌晨兩點多的時候送過宵夜,我也曾經去打工存錢只為了買他的生日禮物,我也在音樂課的時候對他唱情歌跟她告白,我甚至為了他跟家裡鬧翻了離家出走,只因為他無聊,想找個人陪……

 

只可惜這段感情持續不到一學期就讓我發覺它只是要利用我對他的真情來證明他的價值,更別提他在校外的其他男朋友…

 

你問我有沒有浪漫過?

 

我曾經在早上升旗的時候衝到講台前面搶走麥克風,只為了跟他說一聲”生日快樂”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浪漫

 

你問我是不是好男人?

 

我不知道現在算不算?

我只知道那個時候的我應該算你們口中的”好男人”)

 

賤人輕輕的用手把眼角的淚擦掉…

 

我們默然

 

(從那次以後我不斷的跟其他的女孩交往,不停的找尋愛情的真義,只是你懂得越多越不敢放真感情)

 

 

 

 

 

 

 

http://www.blogad.com.tw/BlogAD/About/Default.aspx?L=ylego2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eg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